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红色家园 > 长寿东兰 >

养生天堂 物产东兰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8:02 | 进入博物馆吧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东兰县除了仙境一般的第一湾,还有明镜般遗落人间的“坡豪湖”、直上云天的“长乐梯田”、秀色迷人的“江平风光”、诗情画意的“泗孟田园”、红水河两岸百里画廊等,置身其间,如超然世外,使人心旷神怡,悠然自得,可谓“人间难得的一块净土,中老年人长寿养生的天堂”,是旅游观光的去处,度假养生的天堂,中国老年学学会、全国老年旅游委员会将这里定为“全国异地养老基地”。 2009年,东兰被授予“全国异地养老基地”称号;风光美丽的江平田园、垂钓者的天堂大同信合钓鱼台、风景如画的坡豪湖,都吸引着区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特产:三乌鸡

      东兰气候温和,独特的喀斯特地貌,阳光水分充足,孕育丰富的物产资源。这里盛产水稻、黄豆、板栗、油茶、八角、油桐、三乌鸡、黑山羊、黑香猪等品类,同时也是有名的板栗之乡,全县板栗种植面积发展到23.5万亩,每到板栗成熟季节,一眼望去,满山遍野,硕果累累,一派丰收的景象。东兰还是桂西北有名的中草药生产基地。目前,中药材种植面积发展到11万亩,油茶种植面积发展到8.2万亩,新建核桃生产示范基地6320亩。利用这些资源,东兰极力做强做大板栗基地、桑蚕生产基地、中草药材基地、水产品养殖加工基地和三乌鸡养殖基地等五大特色农产品基地,被商务部列为全国“东桑西移”基地县,使农业产业发展逐步从数量扩张型向质量提高型转变,初步形成了“三种三养三加工”(即种板栗、种药材、种桑蚕,养蚕、养鱼、养三乌鸡,板栗加工、中草药加工、蚕茧加工)的特色县域经济发展模式。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