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红色家园 > 《肝胆照千秋》网上展馆 >

周总理——西藏人民心中的好总理
(任荣 开国少将)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4日 15:09 | 进入博物馆吧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周总理——西藏人民心中的好总理
                任荣  开国少将
     
  我曾经在西藏工作10多年,因为工作关系,有幸同周总理多次接触,深深感到周总理对西藏各族人民怀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对西藏各项建设事业关怀备至。他在贯彻执行党中央、毛泽东同志对西藏各项方针政策,解决西藏一系列问题上,都表现出了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所特有的领袖风范和超常才智。多年来,无论在西藏工作期间,还是在离藏以后,每每想起总理的关怀和教诲,心中总有一股抑制不住的激情,浑身似乎有用不完的力量。工作在西藏的广大干部、职工和驻藏人民解放军全体官兵,能数十年如一日,紧紧地同西藏各族人民团结在一起,战胜一切困难,夺取了举世瞩目的巨大胜利,我们党和人民解放军,在西藏各族人民的心目中能享有崇高威望,都是与周总理的直接支持,亲切关怀和教导分不开的。

        采取各种积极措施,扶助西藏地方的经济和文化发展
  周总理根据党中央关于“要帮助西藏改变贫困面貌,使西藏民族繁荣起来”这一总的指导思想,从50年代到“十年动乱”的20多年来,曾多次指出要“采取各种积极措施,扶助西藏地方的经济和文化发展”。

  他要求西藏地方政府和党组织多向中央反映西藏人民的要求,中央一定帮助西藏尽快发展起来。在党中央和周总理的直接关怀下,国家每年都要拨出相当数量的款项,组织和派遣一批又一批科技文教工作人员和各方面的领导骨干支援西藏,帮助发展西藏的经济和科学文化。在逐年支援的项目中,从举世闻名的川藏、青藏、新藏和中尼公路干线、民航机场、电站、输油管道、铁路,到河堤、影剧院等,周总理都要逐项审查亲自过问。周总理怀着对革命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对西藏各族人民的深厚情感,为实现他在第二届全国人代会上关于“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帮助下,经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会把西藏高原早日建成一个真正的人间乐园”的宏图意愿而不懈努力,极尽辛劳。

热词:

  • 周总理 西藏人民 好总理  任荣
  • 开国少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