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红色家园 > 《肝胆照千秋》网上展馆 >

难忘的记忆 深切的怀念
(申虎成 将军)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4日 15:32 | 进入博物馆吧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难忘的记忆  深切的怀念
                 申虎成  将军

  1962年6月16日,周总理、邓大姐乘专列来吉林视察。我时任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省委安排我负责总理大姐的警卫工作,并随从视察。

  周总理抵达后,不顾旅途疲劳,立即到长春拖拉机厂视察。总理首先看望工人们,然后视察了生产车间。看到自己生产出来的拖拉机,总理十分高兴。在听取厂长汇报时,总理对省市领导同志说:你们要帮助工厂解决生产中的困难,要多关心职工们的生活。现在国家有困难,但工人的生活一定要照顾好。

  下午3点,周总理又到长春第一汽车厂视察。当总理乘座红旗汽车进入厂门时,数千工人夹道欢迎。总理立即站在台阶上高兴的说:我坐了你们生产的红旗轿车,你们是新中国第一代汽车工人,要好好学习先进的科学技术,多生产好汽车,为祖国争光。
6月17日上午,总理来到长春市地方工业研究所,院内已站满欢迎的人群。所长想引导总理进入大楼,总理却大步走向群众中间,同他们热情握手,询问工作特别是生活情况。下午3点,总理又视察了长春电影制片厂,接见了导演、编剧和演员代表。总理强调,希望多生产优秀的、群众喜闻乐见的好影片。

  周总理、邓大姐17日晚离开长春赴哈尔滨视察。22日从哈尔滨返回吉林省。周总理不顾旅途疲劳,立即到延边农业学院、延边大学、延边兽医学院进行视察。总理到课堂、食堂、宿舍仔细的了解情况,和师生亲切的交谈,询问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在兽医学院得知教师李义模生病,总理立即去看望他,希望他早日康复为学院培养人才,为农业做出贡献。

  6月23日,周总理听取延边州委汇报。周总理特别关注延边人民生活情况,一再强调一定要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生活问题。汇报从上午10点到下午2点,顾不上吃饭。这时,延吉市人民闻讯从四面八方赶来看望总理,他们鼓掌欢呼向总理问好。总理走出会议室,向人民群众挥手致意,向人民问好。

  6月24日,周总理到吉林市继续视察。为了不惊动当地干部和群众在列车上过的夜,早晨在列车上用餐。视察了我国第一座水力发电站吉林丰满电厂。下午总理视察了吉林化学公司和101厂、102厂。  

  每到一地,周总理时刻把人民群众疾苦挂在心上。他生活十分俭朴,无论到哪里都不允许有任何超标准的照顾。36年过去了,但尊敬的总理,一直是我心中的楷模!

热词:

  • 周总理 邓大姐 吉林视察 警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