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红色家园 > 红色东兰:光辉历史 >

拔群广场简介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15:34 | 进入博物馆吧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09年是我党早期三大农民运动领袖之一,中国人民军队早期杰出将领,广西右江革命根据地、百色起义和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的领导者和创始人之一,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执行委员韦拔群诞辰115周年。为告慰为党为国为民捐躯的韦拔群烈士,以他的光辉业绩和革命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加快推进富裕文明和谐新老区建设步伐,中共河池市委、市人民政府决定并经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批示同意,在2009年由自治区统筹安排,河池市组织协调,东兰县具体承办,各部门密切配合开展韦拔群诞辰115周年纪念活动。

  拔群广场是韦拔群诞辰115周年纪念活动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占地90亩,计划投资2000多万元。设计布局由一条中轴线把将军园、功德园、题词园、集会广场、韦拔群纪念馆有机的连接起来。该工程于2008年7月动工兴建, 2009年10月竣工交付使用。

  集会广场占地60亩,广场中心地面铺装铜鼓及壮锦图案,周围环绕12根图腾柱子,柱子顶端安置双面铜鼓,鼓面直径1.8米,鼓腰长1.6米,铜鼓雕刻文字,内容为:“纪念韦拔群诞辰115周年、2009.11.5东兰制造”。使广场极具地方文化特色。

  将军园位于中心广场中轴线的南部,占地30亩,设计采用不规则的自然式园林风格,园内将结合置石与植物造型相配置,木制的休憩亭与流畅的园路,将形成幽雅的自然式园林,园内将设有邓小平、韦拔群、张云逸、陈洪涛、黄大权、陆浩仁、黄昉日、黄举平、韦国清上将、韦杰中将、覃健中将、覃士冕、韦祖珍、覃国翰、姜茂生、黄松坚、覃应机、陆秀轩等18人的铜像以及展示他们的生平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