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红色家园 > 红色东兰:光辉历史 >

东兰是韦拔群的故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16:22 | 进入博物馆吧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韦拔群1894年2月6日出生在广西东兰县武篆镇东里村的一个壮族农民家庭。

  他是中国共产党早期著名的农民运动领袖、百色起义的领导人、红七军和右江革命根据地的领导人和创建者、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执行委员会委员、早年为党为国捐躯的人民军队杰出将领、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人民英雄模范。他先后在此领导广西各族人民战斗十多年,最后壮烈牺牲,长眠于此。

  韦拔群波澜壮阔的一生虽然只有短暂的38年,但他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为我党我军的历史写下了光辉的篇章,他用生命为后人留下了“对党忠诚、一心为民、追求真理、百折不挠、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拔群精神。他是东兰人民的骄傲,也是广西乃至全国人民的自豪!毛泽东同志称赞他是“壮族人民的好儿子,农民的好领袖,党的好干部”。邓小平同志称赞他“不愧是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英雄”、“不愧是名符其实的人民群众的领袖”、“不愧是一个模范的共产党员”。 他为我党我军的历史写下了光辉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