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红色家园 > 和谐东兰 >

东兰县经济社会基本情况之六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1:28 | 进入博物馆吧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革命老区。东兰是广西最早的革命老区之一,右江苏区的腹心地。大革命时期,壮族人民的优秀儿子韦拔群在这里组织农民革命运动,开办了广西第一届农民运动讲习所。1929年百色起义后,邓小平、张云逸、韦拔群又在这里领导红七军和人民群众建立了各级苏维埃政权和革命武装。在革命低潮的1932年,全县人口由11万人减少到5万人,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巨大贡和牺牲。全县经自治区确认的革命烈士有2241人。


      2、少数民族地区。东兰是少数民族聚居地,全县有壮、汉、瑶、侗、毛南、仫佬、布依等11个民族,其中壮族23.7万人,占85%,汉族2.7万人,占9.6%,其他民族1.6万人,占5.6%。


      3、边远地区。东兰是边远山区,交通相对闭塞,县城距河池市130公里,距首府南宁市308公里。


      4、石山地区。全县石山面积占60%以上,土坡地区占30%左右,地势平旦的面积很少,自然条件恶劣。


      5、贫困地区。东兰是国务院指定扶持的特困县之一,新阶段扶贫开发,全县还有93个贫困村,东兰再次被确定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6、岩滩电站库区。东兰是岩滩水电站库区,红水河贯穿全县境内115公里,岩滩电站库区涉及全县8个乡镇,34个村民委,340个村民小组,6562户37726人,其中库区移民人口11076人,受淹没耕地面积34987亩,占全县耕地面积的10.5%。库区乡(镇)中有20896人均耕地不足0.2亩,10400人完全失去耕地。东兰人民为国家的建设事业又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和牺牲。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