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红色家园 > 和谐东兰 >

东兰县经济社会基本情况之四个基地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1:38 | 进入博物馆吧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全国“东桑西移”基地县。全县标准化桑园面积3万多亩。2006年东兰被国家商务部定为全国50个“东桑西移”基地县之一。


      2、全国异地养老基地。东兰百岁老人比例比世界长寿标准每10万人有百岁老人7人以上还多出40人,相当于世界长寿标准的6倍多。2009年,被中国老年学会、全国老年旅游委员会命名为“全国异地养老基地”。


      3、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七军前委旧址---魁星楼、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列宁岩,被确定为广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兰革命烈士陵园被确定为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


      4、广西干部教育基地。2007年,东兰革命烈士陵园被自治区纪委定为广西党员干部教育基地。
     

      光荣的革命历史,奇特的自然风光,多彩的民族文化,丰富的物产资源,构成了“风物还是东兰好”的美丽画卷。这是著名作家曹靖华先生对东兰的赞美,也是对东兰县基本情况的精辟概括。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