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红色家园 > 人民解放军建军83周年联谊会 >

人民解放军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11:26 | 进入博物馆吧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吉田商贸财富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杰在联谊会上发言

各位首长、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七月的北京,酷暑炎热,我们今天的心情也和这天气一样火热滚烫。

  83年前,中国共产党发动和领导的南昌起义,标志着我党开始创建自己的革命军队。83年来,人民解放军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为共和国的创立,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行了长期不懈的艰苦奋斗,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

  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支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的部队,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过硬队伍。长期以来,人民子弟兵远离家乡,扎根军营,视驻地为故土,把人民当父母,保卫着祖国安全,守卫着一方安宁,服务着当地人民。长期以来,哪里有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最艰苦、哪里最需要、哪里就有解放军。

  从反对民族分裂斗争、到扫黑除恶,从抢险救灾、到支援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人民子弟兵为保护祖国的安全、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安居乐业、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等方面,忠实地履行着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充分展现了人民子弟兵的英雄本色和威武之师、正义之师、文明之师的光辉形象。人民解放军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永远是我们心中最可爱的人!

  作为人类文明的产物和标志,酒已是人们工作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精神与物质产品,更是伟人与军人的精气神。一代伟人毛泽东虽不善饮酒但也曾说过“不喝茅酒,不吃武昌鱼,我是写不出诗来的”;同时面对茅酒更是情有独钟地说过“这茅酒究竟是用什么神水搞的?那么香,那么美,让那么多人神魂颠倒地在研究它?!”;而深谙“有佳水就能酿出美酒”的周恩来总理在新中国成立后多次指示“茅台河不容污染”,时至今日茅台河上游 10 公里内都没有建工厂,确保了水质的纯洁。

  中国军人自古至今尚酒,是因为酒与军人的本色相近,他们把酒作为一种精神对待来面对刀光剑影与生死搏杀。杨子荣的“今日同饮庆功酒,壮志未酬誓不休,来日方长显身手,甘洒热血写春秋”;李白的“万里横戈探虎穴,三杯拔剑舞龙泉”; 纳兰性德的“短衣射虎,沽酒西郊”等著名诗句形象地表达了酒在军事上的激励作用。

  今天,我们吉田公司以“神茅”酒为载体,在军民之间架起一座“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的友谊之桥,让我们的军人今后训练时有“训练酒”, 出征时有“壮行酒”,凯旋时有“祝捷酒”,重逢时有“重逢酒”,让“神茅”酒不再是用粮食发酵的含有乙醇的液体,而是军人“精气神”的象征来表达我们对军人的敬意!

  同时,我们也希望“神茅”酒今后也能成为在座部委领导、企业家、艺术家们的“精气神”,以此表达我们对你们勤政为民乐当公仆,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勇当先锋的敬意!

  我们深知,要实现这一切还有赖于各位军队首长、部委领导、艺术家、企业家、以及社会各界朋友们的关心、爱护和帮助,在此,我代表“神茅”酒向你们致以深深的谢意!

  最后,敬祝各位首长、部委领导、艺术家、企业家、朋友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快乐,事业蒸蒸日上!谢谢大家!

 

【公益文明精彩专题推荐】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