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红色家园 > 做文明有礼的中国人 >

光明日报社副总编刘伟:始终关注精神文明宣传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8日 10:15 | 进入博物馆吧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光明日报社副总编 刘伟

    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刘伟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好,很高兴在北京奥运会开幕两周年之际与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在这里联合举行“做文明有礼的中国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我谨代表光明日报社对这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光临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感谢。

    文明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古至今源远流长,古人云: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深、事无礼则不成。对个人来说礼仪是一个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养、交际能力的表现,对整个社会来说,礼仪是一个国家文明程度、道德风尚和生活习惯的体现,我们只有在全社会大兴文明礼仪之风才能更好地展示我国人民文明礼貌、追求和谐的精神风貌,树立中华文明古国礼仪之邦的良好形象。

    光明日报是中共中央领导的全国性报纸,也是我们党面向基层群众的重要报纸,长期以来,我们始终关注精神文明的宣传,尤其是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的统一协调和安排部署下,光明日报多年来一直积极配合和参与报道中央文明办组织的各项活动。今年以来,本报持续关注了百万空巢老人关爱活动,全国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活动,全国基层道德模范巡讲活动,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等等和以“讲文明、树新风”为内容的若干专栏。在中央的领导下,光明日报要办成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报纸,要在促进社会主义大繁荣、大发展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努力为我国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这也是我们光明日报责无旁贷的使命。

    当前,大力开展文明礼仪宣传实践活动,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成功举办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喜迎国庆61周年营造文明和谐的气氛,是社会各界目前关注的话题。光明日报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也是唯一的一家媒体代表,我们要尽最大的努力,把整个活动报道好,把首都北京的实践报道好。 最后,衷心祝愿本次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