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红色家园 > 做文明有礼的中国人 >

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9日 14:30 | 进入博物馆吧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爱首都、讲文明、树新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

  陈建文:首先我介绍一下这个活动开展的背景,近年来在中央文明委的指导下,北京市围绕着举办奥运会和国庆60周年的大型活动,大力开展了精神文明建设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开展了迎奥运、迎国庆、讲文明、树新风的活动,通过这些活动,首都精神文明建设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刘淇同志高瞻远瞩,站在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高度,站在推进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提出要以更高的标准来推动首都精神文明建设,他亲自部署了“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的主题活动,也就是说“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的主题活动重点是要全面提高北京广大市民的文明素质,针对这项工作市委常委也具体领导了这项工作,今年以来我们分三个阶段开展了活动,第一个阶段,春节期间开展了“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春节系列行动,包括春运文明引导行动、文明逛庙会活动、春节一家亲拜大年等等6项活动,构成了一个丰富多彩的系列的活动,为春节营造了一个热烈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环节。第二个活动是3月份开始的“学雷锋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的系列活动。第三个就是从4月8号开展的,以爱首都、讲文明、树新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为行动口号,以建设文明北京为主要目标,重点开展六大文明引导活动,30项重点工作,在这个当中重点推进个十百千万工程,形成了覆盖广泛的主题宣传活动的热潮。具体来说,六大文明引导行动包括这几个方面,一是开展文明礼仪引导行动,这个行动就是在倡导市民在日常生活当中做到文明有礼一二三四,展示一张笑脸、举止衣着得体、常说三句文明话,您好、谢谢、对不起,常做四件文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