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红色家园 > 做文明有礼的中国人 >

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9日 14:30 | 进入博物馆吧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朝阳区精神文明办开展“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为主题实践活动

  吕岚:朝阳区2010年是我们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关键之年,所以我们把“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为主题的各类实践活动作为一个载体,提升了我们市民的素质和城市的文明程度。

  在具体工作当中,首先加大了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氛围。我们在8月份是朝阳区的文明行动月,也是网签活动的启动,2008年8月8号的时候,朝阳区作为奥运会的主会场,以热情、文明的形象和姿态迎接了世界各地的宾朋,当时就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所以朝阳区就把8月份作为每年的朝阳区的文明行动月,开展文明礼仪的教育宣传实践活动,正好是一个结合。我们做了22期的动漫的宣传片,30秒,在电视上播放,同时我们从1月1号开始了做文明朝阳的栏目,还做了6套海报进行宣传等等,加大社会宣传的氛围,营造良好的氛围。

  第二个方面,我们开展了各类的活动,提高大家的参与率、知晓率。比如说交通的实践活动,我们安排了千名的机关干部去交通路口站文明岗,提升文明的素质和文明的形象,还在暑期开展了六小活动,动员了24万名的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做小小志愿者。

  第三个方面,取得了实效,既然要宣传文明,我们还要找一找身边不文明的行为是什么,所以我们开展了朝阳区公共文明指数的测评,发放了调查问卷,在调查问卷和测评当中,我们梳理了十项朝阳区不文明的行为,比如说乱闯红灯,驾车不礼让斑马线,公共场合大声喧哗,所以我们对接了各个部门,能够切实把这些问题解决,提升老百姓的文明有礼的意识,整体来说从宣传从开展各类的活动以及能够从工作的时效性、长效性上“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的各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