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红色家园 > 做文明有礼的中国人 >

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9日 14:30 | 进入博物馆吧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的示范区

  王淑芹:其实我觉得各位网友跟我有一个共同感受,听了各位领导和各个部门的做法,应该说我们很受鼓舞的,我们的生活环境、文明环境都是在发生很大的变化,与他们的工作是密切相关的,这项活动其实来说,意义是非常重大的,我们现在提倡“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不仅仅是政府的事情,其实受益者是我们大家,而且我们有一个非常好的城市的优美的环境,那么在这个环境当中,就像你需要洁净的空气一样。同样的我是觉得我们每个人不仅仅说是一个享受这个良好的道德氛围的享受者,同时我们也应该是践行者,因为“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是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的,你既是维护者,又是践行者,所以生活当中很多人经常看到别人的不文明行为,对于自己的不文明行为,可能有的时候有意识,有的时候可能强调客观理由,比如你闯红灯了,你说时间急,但是你是否有一个规则意识。就像所有的网民都提出一个建议,“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道德主体,“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的过程当中,我们应该作为一个先行者,不仅仅说把文明有利认为是政府的事情或者他人的事情,仅仅是对他人的要求,其实也是对我们自己的要求,所以希望每个人从我做起,做一个真正的文明有礼的北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