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红色家园 > 做文明有礼的中国人 >

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9日 14:30 | 进入博物馆吧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窗口服务行业是如何开展“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

  陈志强:公园是首都的文明行业,我们这几个公园优质服务水平,包括文明服务和规范服务,我们特别提出一点,说好第一句服务用语,带动全过程优质服务,这样的话刚才陈建文主任也谈到了,游客问你好,包括在文明逛庙会等等活动当中,我们还有“三送”,送文明礼包,二是送文明的新年贺卡,送新年好第一声问候,使春节的文化活动形成春节文明游,这里体现了一点,我们始终倡导,因为是“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我们强调窗口行业,从几个公园开始做起,首先要优质服务,优美环境,优良秩序,才能更好地更高的要求或者倡导游客跟你一起文明游园。包括春节之后,凡是节假日,游人多的时候,开始从低碳文明游,到现在是垃圾减量日系列活动,特别8、9、10月份,秋游开始,我们开展了公园文化节,特别提出了五个一的活动,公园里面的垃圾箱实行分类,第二个,成立垃圾引导员的队伍,同时在此基础上我们又独创了把垃圾带走,把垃圾带出景区,还一个清洁水面,不要采摘,还有秋季果实我们是观赏性的,不要采摘,通过引导、劝阻,甚至联合有关部门进行一定的执法来进行。

  还有一个下一步我们对公园减噪,现在11家公园一年接待1亿人次,有一半是外地人和外国人,还有一半是北京人。我们现在进行文明引导,我们是从宣传部门跟业务部门主动联合,提出了分类,你要说是这方面晨练、唱歌、跳舞,你可以去景区之外更好的地方,所以这一次国庆游园的时候,他们晨练的团体主动提出七天不来了,而且他们还有的是按照文明办的要求,成立一个公园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