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红色旅游导游员电视网络大赛 >

红色旅游导游大赛:福建-马东永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16:07 | 进入博物馆吧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参赛选手:马东永    男    武夷山市南方铁路旅行社

     参赛视频:导游讲解视频    才艺展示视频

    参选照片:

    职业感言:

    对红色旅游的感想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提笔之时,我脑海中闪过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这首儿时被授予少先队员荣誉时在大操场上大声唱过的歌谣。这种感觉,历久弥新。

    3月10日,接到市旅游局打来的电话,通知让我代表南平市参加全国红色旅游导游员网络电视大赛的那一刻,内心有股暖流穿越而过。因为我明白,这是给了我们导游员更大的一个平台,可以通过网络、电视等媒介,将我们平时讲述红色景点景区的场景传向祖国更多的地方,将我党光辉的历史精神与更多人分享,而这些,都是值得高兴和自豪的。

    从事导游工作的这一年多,让我从之前对业务技能的不娴熟和对讲解景点的了解不深入一步步走向了一名优秀导游员所要达到的高度,这些都是自己对于导游这份职业的热爱和强烈的求知欲望驱使的结果。身为导游员,宣传知识、宣扬光辉传统和传递快乐是我们的职责。每每带领客人到大安、赤石等红色旅游景点参观游览之时,我都用最饱满的热情和灵活的语言来传递革命先辈们留下的光辉记忆和它特殊的历史意义以及时代价值,并带领游客亲自体验当时作战用的通道,让先辈们的大智大勇和英勇顽强永驻我们后辈人的心间。

    而自身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很注重平时生活工作过程中政治觉悟的培养,所以和客人交流的过程,既是我在宣扬我党光辉历程的过程,也是我学习增长知识的过程,它让我收获很多。带团时,与团员的配合能使团队的游览气氛达到很好的效果,我们用红歌、红色电影、红色故事互动,在放松身心的同时分享了一个个值得铭记和颂扬的历史画面。

    革命精神永放光芒,新时代的红色旅游也必将呈现一番繁荣景象。我会继续立足自身岗位,用自己百分百的努力为每一位客人提供优质完善的服务;用更加坚定远大的志向继续服务于我们蓬勃发展的红色旅游!

    最后,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革命精神世代颂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