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红色旅游导游员电视网络大赛 >

红色旅游导游大赛:江西-车婵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09:44 | 进入博物馆吧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参赛选手:车婵娟    女    江西省九江市假日国旅

    参赛视频:导游讲解视频    才艺展示视频

    参选照片:

    职业感言:

    柔柔的春风、醉人的春色,总是能撩起人们春游的冲动,作为旅游天使的导游员我又要开始忙碌起来了。我们江西是一个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的地方“红色旅游、绿色家园、古色文化”是江西旅游的三大特色,其中“红色旅游”更是江西旅游最大的亮点。自从1999年我省率先提出“红色旅游”概念以来,红色旅游热潮在全省掀起,席卷全国,成为国内旅游的一个新的亮点。

    我非常荣幸的成为了江西红色旅游导游队伍中的一员,在江西这块红土地上我以导游的身份挥洒了四年的汗水,付出了四年的辛劳,同时也吸取了四年的营养,收获了四年的快乐。

    记得刚踏入导游行列时,我是一个刚刚走出校门的青涩小姑娘,对社会、对工作、对一切都是充满着好奇,充满着幻想。单纯的以为导游就是一份能免费游遍大江南北,还可以挣钱的工作。说到这,我很想感谢我的老师,他对我的影响很大,是他让我对导游这个职业有着新的认识。导游员被称为“城市名片”、“民间大使”,导游员的一言一行代表着一个国家、城市与企业的形象,是旅游业的灵魂,让我深刻认识到肩上的那份不轻的责任。

    有句话说的好“导游不一定是个专家,但必须是个杂家”,做个导游并不难,做个好导游却更不容易。导游员不仅要履行导和游的职责,还要当好服务员与安全员的角色。作为一个红色旅游导游员,她应该是红色精神的解读者、红色文化的传播者、爱国主义教育的工作者。所以多年来我一直在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吸收更多的知识来填充自己。闲时还在学习快板,乐器,舞蹈等。在努力学习江西历史文化知识的基础上,我还用心了解江西红色革命斗争史和我国其他地区的红色旅游历史,各地的风土人情,甚至去学习他们的山歌方言。 为的就是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能有心灵上的互通。实践证明了这一点,它给我在带团过程中起到了很好的帮助。在多年的导游生涯中均能得到游客的一致好评,从无投诉,多次得到游客书面和口头表扬.这让我很欣慰,这是对我的一种肯定,也是我留下的着实的脚印。

    有时候跟朋友聊到导游这个职业, 有很多人认为导游只是份“生计”,但我一直认为导游是一份“事业”。现代导游不单单是向导,它是美的传递者,它是工作在旅游事业最前线的,最能展现地方文化、风貌、形象的窗口,所以我作为工作在江西这块红土地上一名导游,我感到骄傲,我不光要让五湖四海的游客对多彩的江西留下深刻的印象,我还要让他们记住”有个美丽的地方叫江西,有个真诚的姑娘叫婵娟”。所以这次红色旅游导游员大赛正是一个可以展示自己的舞台,是一次学习进步的机会。我要全力以赴赛出成绩、赛出风格,积极宣传江西红色旅游资源,充分展示江西红色旅游导游员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