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红色旅游导游员电视网络大赛 >

红色旅游导游大赛:吉林-刘佳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0:14 | 进入博物馆吧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参赛选手:刘佳    女    吉林省东北沦陷史陈列馆

    参赛视频:导游讲解视频    才艺展示视频

    参选照片:

    职业感言:

    红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基色,象征着活力、幸福、吉祥、热情及胜利。无数不愿做奴隶的烈士的鲜血是红色的,为了挽救多灾多难的中国,浴血奋战。为了中华崛起,为了雪耻报国,为了振兴中华,先辈们前赴后继,勇往直前。

    长春市伪满皇宫博物院的东北沦陷史陈列馆,是为了纪念“九一八”事变75周年于2006年修建的。1931年9月18日,日本悍然发动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用武力侵占中国东北,炮制傀儡政权——满洲国,推行法西斯殖民统治,奴役残害东北人民,肆意掠夺资源长达十四年。今天,我们以大量的历史文物、历史图片、历史音像资料等举办展览,真实形象的再现和重温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东北的罪恶史和东北人民的抗日斗争史。中华民族要牢记这惨痛的历史教训,奋发图强,决不让历史悲剧重演。

    作为一名伪满皇宫博物院暨东北沦陷史陈列馆的讲解员,我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我的言行代表着整个长春市的形象。对待观众,我热情大方,认真负责,把一幅幅历史画卷展现在观众面前。我的职责是为观众讲清、透满洲国东北沦陷十四年的历史,回顾历史,提醒市民勿忘国耻。

    红色之旅,爱国志士的爱国主义精神,熏陶这我们的心灵,让我们继承先烈们的精神,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为中华腾飞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