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红色旅游导游员电视网络大赛 >

红色旅游导游大赛:贵州-全红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0:44 | 进入博物馆吧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参赛选手:全红娟    女    贵州省黔东南州镇远县古韵旅行社

    参赛视频:导游讲解视频    自我介绍视频    才艺展示视频

     参选照片:

    职业感言:

    红色旅游”,一个响亮的名字!

    “红色旅游”,一次独特的感受!

    在20世纪20年代以后,红色革命浪潮席卷中华大地,数量庞大的现代史迹应运而生。它们,如同夜空中的星斗,散嵌在960万平方公里的中华大地上。当新中国于1949年10月1号成立的那天起,时至今日,战争的硝烟已经散去,昔日腥风血雨刀枪相见的地方早已恢复安宁,当富足和安康使我们把前辈们的努力只是看作历史书中的一页时,我们又该以怎样的态度去面对这段历史,去善待并铭记呢?或许就是因为有太多的中国人想铭记这段历史,想不忘前辈们的艰苦努力,从2004年开始,红色旅游便异军突起、热度不减,革命老区不但在战争年代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了巨大贡献,而且留下许多革命历史文化遗产。这些既是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让许多中国人有机会去缅怀那段曾经,也是发展红色旅游 ,弘扬中华民族顽强不屈精神的重要之地!

    作为一名红色旅游的导游员,不仅要深入了解中国民族艰苦抗战的历史,从中体会我国革命老前辈所经历的血雨腥风;也应该认识到红色旅游是一个时代性、政治性、教育性很强的旅游产品。发展红色旅游,既是打造中国特色旅游品牌、繁荣旅游经济的重要内容,更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的一项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的战略工程,还是展示时代风貌的重要途径。 革命圣地本身都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具有鲜明的政治性特征,凝聚了无数革命先烈的理想与信念,代表了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对于讴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弘扬中华民族的精神具有重要意义。最后,导游员还应懂得红色旅游景点的特征,游人所参观游览、体验感知的内容,一是有形的,具有时代特征,如革命旧居、旧址文物;二是无形的,即精神方面的东西,如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游人通过感受红色旅游的两大特征,均能很好的营造自我启发的教育氛围,达到“游中学、学中游.、寓教于游、润心无声”的境界。

    作为一名红色旅游的导游员来说,每个景点都是一段鲜活的历史,每个景点,都可以让游客认识、体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在以后的工作,我将更加努力学习,努力在工作中让更多的游人去感受,去铭记那些不能忘怀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