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红色旅游导游员电视网络大赛 >

红色旅游导游大赛:江西-任梦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1:03 | 进入博物馆吧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参赛选手:任梦    女    江西省南昌市八一起义纪念馆

    参赛视频:导游讲解视频    才艺表演视频

    参选照片:

    职业感言:

    中国人偏爱红色,很早以前就偏爱,也许只有这浓辣如火的色彩才能燃起中华民族的激情,再澎湃的宣泄,再热烈的表达,都能在满眼的红色中完美诠释,它象征的东西太多,多到无孔不入,多到密不透风,多到已占据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而不自知,它象征的东西太好,好到有中国人的地方,就会有最亲切的红色。

    江西是幸运的,我们生活的地方是红土地。

    江西是自豪的,我们生活的地方是红色革命圣地。

    八一起义将士佩戴的领带,是红色的;秋收起义大刀上的布条,是红色的;井冈山的小米饭,是红色的;瑞金将军们肩上的国徽,是红色的。

    从南湖的红船开始,中国革命就与中国的本命色紧紧相连,很多人忽然发现,除了喜庆、团圆、吉祥,红色还能代表战斗的决心和胜利的意志,因为沸腾的热血,也是红色的。粗布衣衫,不起眼的装扮,都无损五星与领章红的璀璨;惊波危澜,血粼粼的时代,还有不倒的红旗陪伴。

    太多太多的红色陪伴着江西、影响着江西、升华着江西,对于红色,我们有着最深厚的情感和最优先的发言权。

    做为一名江西的红色旅游导游员,我感到非常的自豪和光荣。红色旅游导游员的使命是神圣的,我们是红色精神的解读者,红色文化的传播者,爱国主义与革命传统教育工作者。

    我们寓思想道德教育于参观游览之中,将革命历史、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通过旅游传输给广大人民群众,传播先进文化、提高人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增强精神的激励和思想的启迪,从而更加满怀信心地投入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之中。

    我也感到做一名红色旅游导游员,要比做一名普通导游员有更加严格的要求。在讲解中,我们要时刻注意讲解内容的政治性、教育性、知识性、准确性、生动性及趣味性。在讲解过程中,首先,应遵循导游讲解一般方法,按照导游讲解一般顺序进行,灵活地将各种讲解方式恰当地运用于不同类型的讲解对象,其次,红色旅游的历史性决定其以近现代名人,革命事迹及相关内容为主,故事性

    较强,因此讲解应主要采用叙事方式,真实讲述景点所承载的历史事件,此外,红色旅游的政治性要求导游在讲解中对景点相关人物、事迹进行升华,提炼革命精神,引导爱国主义思想的培养。

    做为一名红色旅游导游员,我诚恳的邀请大家,来江西吧,来感受这片传奇的土地,游沧桑的旧址,看英雄的物件,听激昂的故事,品舍身的人,在红色岁月的深沉积淀中慢醉,顿悟,然后成长。

    让灵魂融入这抹骄傲的红色,生命将迈入崭新的篇章。

    你一定会感谢红色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