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红色旅游导游员电视网络大赛 >

红色旅游导游大赛:辽宁-李丁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3:28 | 进入博物馆吧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参赛选手:李丁    女    辽宁省辽沈战役纪念馆

    参赛视频:导游讲解视频    才艺展示视频

    参选照片:

    职业感言:

    我是辽沈战役纪念馆的一名导游员。有人把纪念馆比作是“净化心灵的殿堂”。我在这座圣洁的殿堂工作了七年,年年、月月、天天、时时都有感人的场景拨动我的心弦。

    在肃穆的纪念碑前,我看到结队的少年庄重地举起小拳,用稚嫩的嗓音发出振兴祖国、振兴民族的誓言。

    在宽阔的广场上,我看到成群的青年互砥互励,攀肩挽臂,向先烈述说这即将书写的壮丽诗篇。

    在青绿的苍松翠柏间,我不时看到一个又一个的中年人徘徊,在烈士墓前低低地表白。是啊,如果一颗心是金子制成的,又怎么会被纸钞收买?

    在纪念馆内,在每一件展品前,我经常看到老年人那饱经沧桑的脸,表情凝重,目光凝视,常常一看就是大半天。是在回忆战场的硝烟还是在展望祖国的明天?我常常有一股冲动:忍不住想走过去告诉他们:烈士的血不会白流,年青的一代一定会勇往直前!

    做为红色旅游景区的一名导游员,这桩桩件件、点点滴滴,都使我对红色旅游从感性到理性有了深刻的认识。红色旅游是把红色人文景观和绿色自然景观结合起来,把革命传统教育与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结合起来的一种新型的主题旅游形式。其打造的红色旅游线路和经典景区,既可以观光赏景,也可以了解革命历史,增长革命斗争知识,学习革命斗争精神,培育新的时代精神,并使之成为一种文化。

    胡锦涛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然伴随着中华文化繁荣兴盛。”通过工作实践,我深深地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强力和红色旅游的魅力。

    七年的红色旅游导游经历使我深深地体会到:我们从事的事业是神圣的,我们讲述的历史是鲜活的,我们传承的精神是伟大的!虽然,我不能像同龄的女孩那样追求花枝招展;虽然,我不能热衷于月下花前,但是我无怨无悔,心底甘甜。因为我热爱红色旅游,更深知红色旅游导游员的责任。作为净化灵魂的一员,作为文化传播的使者,我要发出心底的誓言:热爱红色旅游事业,继承革命光荣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