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红色旅游导游员电视网络大赛 >

红色旅游导游大赛:甘肃-李俊丰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3:38 | 进入博物馆吧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参赛选手:李俊丰    女    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红军会宁会师旧址

    参赛视频:导游讲解视频    才艺表演视频

    参选照片:

    职业感言:

    我是李俊丰,甘肃会宁红军会师旧址讲解员、导游员。中共党员,大学文化,1991年3月参加工作至今在红军会宁会师旧址从事导游讲解工作。现为会师旧址管理委员会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副馆长,白银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白银市第七届人大代表。曾参加在北京军事博物馆、山东临沂等全国、省红办组织的专业培训。在讲解员岗位上,前后接待国内外游客近百万人次,讲解近万场次。除了在平常的接待工作和大型庆典活动期间担任讲解外,有幸还为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及张震、刘云山、李蒙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会宁瞻仰红军会宁会师旧址时担任讲解员。

    参加工作20年来,一次次难忘的经历,一次次幸福的回忆,是我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永远激励我不断前进的动力!对于导游员讲解员来说,观众就是上帝,要让每一位观众乘兴而来,满意而归。我的学习,我的追求,就是做好讲解工作;用我的语言、我的情怀,再现红军金戈铁马,气壮山河的历史;用我的感悟、我的心灵缅怀先辈伟业,弘扬长征精神;努力用我全部的精力完成“红色讲解员”光荣而神圣的使命。

    1998年被甘肃省委宣传部评为“全省十佳讲解员”。2009年7月“在沿着光辉的足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讲解员导游员网络评选中荣获“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优秀讲解员”。2010年5月在甘肃省旅游局举办的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导游员大赛中荣获“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优秀讲解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