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红色旅游导游员电视网络大赛 >

红色旅游导游大赛:广东-闵晓丽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3:49 | 进入博物馆吧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参赛选手:闵晓丽    女    广东省国旅股份有限公司

    参赛视频:导游讲解视频    才艺表演视频

    参选照片:

    职业感言:

    广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近代和现代革命的策源地。翻开中国的近现代革命史,广州这个名字永远都闪耀着光辉。著名的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黄花岗起义、广州起义均发生在广州。孙中山在广州创办了黄埔军校,曾经三次建立了临时政权。毛泽东在这里创办的农民运动讲习所,培养了大批革命骨干力量。张太雷、叶挺、叶剑英等在这里领导了广州起义,并建立了广州苏维埃政权“广州公社”。老一辈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广州谱写了许多可歌可泣的伟大历史篇章,奠定了人民共和国的坚定基石,培育了永放光芒的“红色精神”。如今,毛主席主办的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广州起义纪念馆和烈士陵园,都是全国红色旅游的经典景区。广州丰厚的红色文化底蕴,给我们广州的导游员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红色旅游资源,使我们得以在“红色光辉”的照耀下学习成长。2011年红色旅游导游员电视网络大赛拉开帷幕,我非常有幸代表“中国旅游业第一品牌”的广东国旅国际旅行社参加这次比赛,得到了这次难得的锻炼的机会。

    作为一名导游,传播知识与文化是我的理想,使游人尽览世界美景是我的愿望。我热爱我的工作,虽然有汗水,也偶有泪光,但更多的,是美好!是感动!记得我第一次带团时,团友们鼓励的话语,衷心的微笑,真诚的掌声……至今仍深深烙在我的心田。这无时不刻不在激励着我在导游工作的道路上奋发前进!这次的红色导游大赛正给了我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和学习进步的机会。红色旅游导游员是红色精神的解读者、红色文化的传播者、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工作者。每每到达一个红色旅游景区,我都怀着满腔的热情,希望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解,将久远的历史再现在游客眼里;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成长历程和丰功伟绩,以及他们的伟大人格、崇高精神和革命事迹展示在游客面前;把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以及他们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传达至游客心中;让优良的革命传统和不朽的红色精神深刻地触动游客的内心深处!

    今天的我们的生活或许再也不会回到过去,我们也希望将来的生活会比现在更幸福,但我想任何时候都应该记得饮水思源,更应该懂得忆苦思甜,让红色精神能够永远传播下去。我在心中暗下决心,一定要将红色精神延伸到自己的工作中,努力学习和积累,做一名优秀的旅游知识的传播者和旅游文化的倡导者!让我们一起寻访伟人的足迹,了解广州的革命历史,激发爱广州的热情,提升对生活、对生命的认识与感悟,进一步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追寻历史足迹,畅想明天,共同开创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