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红色旅游导游员电视网络大赛 >

红色旅游导游大赛:重庆-连慧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5:21 | 进入博物馆吧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参赛选手:连慧    女    重庆万紫千红导游服务有限公司

    参赛视频:导游讲解视频    才艺展示视频

    参选照片:

    职业感言:

    做导游两年多,工作中有过很多的酸苦,但更多的是付出后得到的甘甜。导游工作的历练,不仅锻炼了我的能力,丰富了我的经历,更让我学会了如何交友,如何做人。我想自豪的说一声——做导游真好!

    从业两年来,我接待过邵方逸华、曾鮑晓薇、西藏自治区副主席等社会名人和领导,更接待过许多已经记不清名字的远方来客,并曾在中国西部旅游博览会、旅游交易会等大型会议中承担过会议服务。在与游客们同游山水、共享欢笑的同时,我也尽最大的努力不断充实自己。我深知,导游员也是一张城市的名片,怎样通过我的导游工作,让我的游客更加真实地了解重庆这座美丽的山水之都、英雄的红岩之城,是我不断努力的方向。重庆有很多的红色旅游景点,如红岩村陈列总馆、渣滓洞、白公馆、梅园、烈士墓陈列总馆、红岩魂广场、曾家岩、桂园、八路军办事处旧址、冯玉祥旧居、郭沫若旧居、抗战教育博物馆、松林坡等等。一次次向游客朋友介绍烈士们大无畏的精神和感人的事迹,我也一次次受到了革命精神的洗礼,我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骄傲,更为自己的一名光荣的红色导游员而骄傲。两年中,我荣获了全国“百星导游”、重庆市首届职业技能大赛导游技能大赛二等奖、重庆市第五届导游技能服务大赛中文组第一名、重庆旅游行业杰出技术能手、重庆市“三八”红旗手等光荣称号。

    “不积硅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为自己能够从事导游员这份平凡又伟大的职业而骄傲,更深知做一名合格的导游员必须付出艰辛的努力。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和积累,以自己对重庆的体会与热爱感染与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当好东道主,让更多的游客了解重庆、爱上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