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红色旅游导游员电视网络大赛 >

红色旅游导游大赛:广东-蔡再飞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5:49 | 进入博物馆吧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参赛选手:蔡再飞    男    广东省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参赛视频:导游讲解视频    才艺表演视频

    参选照片:

    职业感言

    每当看着飘扬的五星红旗,脑海自然就会浮现中国共产党为了民族的解放,为了建立新中国,带领中国人民勇往向前的革命场景。革命的艰苦历程不能忘,革命的优良传统应继承。我是一名带领游客到红色旅游景点参观学习的导游员,通过这几年努力的工作和不断的学习,我对红色旅游中深刻的思想内涵、革命传统和道德情操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

    特别是在近年来各旅行社都推出红色旅游专线,如在今年的广州旅交会上,推出了结合建党90周年,设计了与以往不同的旅游路线,除了安排游览相关主题的旅游景点以外,还将辐射至周边沿线的“红色”景区,增加了行程内涵及趣味性,为更多游客所接受。群众对此反应热烈。符合党和政府对红色之旅发展的要求。随着红色之旅越来越火,呈现出越来越多的人以散客的形式参加红色之旅。这是让人可喜的现象,说明红色之旅的主题和精神,在人们的心里已经生根发芽;说明红色之旅的主题和精神,受到人们重视和珍爱;也同时说明,政府将红色之旅作为民生工程的一种成效体现。人们学习和弘扬革命的优良传统,已是构建和谐社会重要的一环。目前,各地景点景区积极响应政府提出的“突出景点特色,增强红色旅游产品的内在魅力”的号召,投入了很多的心血,加强了景区的建设。例如广州市广州起义纪念馆,就以三维动漫形式,立体的再现当年革命情景,体现革命人士英勇无畏的精神。纪念馆还把广州起义中催人泪下的“刑场上的婚礼”,以电影、粤剧等不同版本,通过多媒体触摸视频点播的方式,供游客自主选择。资源整合,新媒体的运用,不仅吸引了更多的游客,也大大提高我们导游员的讲解的吸引力,使得红色旅游真实性、趣味性、体验性得到很好的体现。

    作为一名导游员,我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的,围绕中国红色旅游持续、健康发展这一中心,在充分吸收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的基础上,从中国红色旅游的基本问题、红色旅游的历史发展等为出发点,不断完善自己,充实自己,为推动红色旅游的发展,尽自己的最大力量做好宣传工作。

    我相信,新时期的红色之旅,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与推动下,以及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努力下,红色旅游一定会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