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红色旅游导游员电视网络大赛 >

红色旅游导游大赛:吉林-庞然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5:57 | 进入博物馆吧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参赛选手:庞然    女    吉林省东北沦陷史陈列馆

    参赛视频:导游讲解视频    才艺表演视频

    参选照片:

    职业感言:

    在国家红色旅游的大力倡导下,我们追寻红色革命遗迹,传承先烈遗志。目前,已成为国内旅游的主旋律。在国富民强的和平年代,红色旅游对社会发展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虽然红色旅游是一种特色型的旅游方式,但它适应各种观众参与。老年人追寻那段曾亲历的历史;中年人缅怀先烈遗志;青少年认识到国弱被人欺、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

    当我站在东北沦陷史陈列馆的门前,一种使命感油然而生。当我手指被侵占的东三省版图时,一种责任感负重在肩。作为一名工作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讲解员,我应该在观众的心中播种些什么呢?曾经有观众这样问我:“你们是不是特别恨日本人?”我也这样自问:“我恨吗?”是的,我应恨。70多年前,日本侵略者强占我家乡,掠夺我资源,屠杀我同胞,使祖祖辈辈生活在这片黑土地上的中国人民成为了没有尊严的亡国奴。

    忘记历史就是背叛。然而,我们真的要背负这段沉重的仇恨愤怒走下去吗?历史给了我们答案,红色旅游让我们了解过去,了解历史。但这并不是只记住仇恨,点燃复仇火焰,纠缠历史旧账,而是是要牢记历史,开创未来,弘扬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