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红色旅游导游员电视网络大赛 >

红色旅游导游大赛:重庆-陈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6:28 | 进入博物馆吧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参赛选手:陈禺    女    重庆市江津聂荣臻元帅陈列馆

    参赛视频:导游讲解视频   才艺展示视频

    参选照片:

    职业感言:

    在这物欲横流的社会,我们整个社会需要一种精神,需要一种颜色。作为一名导游员,特别是红色景区的导游员,我把这种精神定位为是一种奉献精神,我看到的颜色是红色,“红”给人一种热血澎湃的感觉,作为一名红色导游员,我深深的明白这种“红”是无数革命先烈们用热血染成的。

    “红色旅游”是中国旅游业的特色,也是中国旅游业的亮点之一。作为一名红色导游员,我怎样才能做好一名“红色导游”是我经常思考的一个问题。我自己认为,“红色的事迹’好讲,因为它往往是一个固定的蓝本已经写好了,因为历史是不能改变的。特别是红色事迹也不允许我们去篡改,我们必须尊重历史。所以在准确熟悉史实的基础上,我们要做的提炼精神。通过我们的解说,我们要给游客传达一种什么信息,传达怎样一种精神。

    从事这份红色事业有十年了,其实在这么多年的工作中,我也能很深刻的感受到每位来参观的游客在听了我为他们介绍革命先烈事迹的时候,他们因为受感动而自然流露出的真实情感。但是如何让这种情感像不会像昙花一现般,随着离开红色景区而消失?这就要求我们红色导游员,必须对某个事件有种升华的理解,将它归纳成一种精神方面的东西,当然还要准确的表达,不能给游客一种“受教”的感觉,不是要他们强迫的去接受我自己的感受,而是要让他们从灵魂深处能受到感动,受到震撼。从而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得到一点启示。我想,这也是“红色旅游”的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