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红色旅游导游员电视网络大赛 >

红色旅游导游大赛:湖南-喻丹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6:36 | 进入博物馆吧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参赛选手:喻丹丹    女    湖南省刘少奇故里管理局  

    参赛视频:导游讲解视频      才艺展示视频

    参选照片:

    职业感言

    我是来自湖南刘少奇同志纪念馆的讲解员喻丹丹,一个开朗活泼,热情大方的女孩。面对游客时我拥有辣妹子的热情、湘妹子的柔情和导游妹子的真情。

    我曾经是海南航空公司的一名空姐,很多朋友问我,为什么放弃光鲜、亮丽的空姐职业而选择朴实、无华的讲解员工作?我总是回答:同样是服务行业,我觉得红色讲解员这个职业更有意义,因为她不仅是美景的传播者,更是文化的传承者和精神的弘扬者。所以,我选择了来到刘少奇纪念馆担任讲解员。我勤奋好学,苦练讲解技巧,能够针对不同的参观对象给予相应的讲解服务,以真情打动游客,让游客受到革命传统教育。我对少奇同志的一生充满敬意,每当我向游客们介绍他的丰功伟绩和光辉思想时,我就感觉到心灵像经受了一次洗礼。我非常喜欢花明楼这个地方,秀美的山水和红色文化的熏陶让我深深地爱上了这份工作,使我不断地充实自己,激励自己爱岗敬业,积极上进,严格要求自己,凡事讲奉献,做事争一流。 “笑迎天下宾朋,传播红色文化”是我的目标和追求。现在我不仅是一名讲解员、导游员还是长沙市的对外形象宣传员,多次参加省市重要的的公务接待,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受到了与会领导的高度赞扬。我的座右铭是:予人玫瑰,手留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