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红色旅游导游员电视网络大赛 >

红色旅游导游大赛:新疆-阿依努尔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6:39 | 进入博物馆吧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参赛选手:阿依努尔    女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导游服务中心

    参赛视频:导游讲解视频    才艺表演视频

    参选照片:

    职业感言:

    我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导游服务中心的一名导游,今天我有幸为大家介绍这样一处神圣的红色旅游景点。在我幼年的记忆中,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是那样的庄严与神圣!

    我的童年就在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后面的一幢小院子里度过,从我家院子出来就可以看到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院子里四季常青的松柏和满园的绿色。我从小就在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的院子外面听着讲解员们的解说长大。毛泽民、陈潭秋、林基路等革命民先烈的故事让我从小就对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有了深刻的理解和体会。而那幅“饱尝铁窗滋味的娃娃们”的照片更让我感慨万千。那些孩子们中最小的叫做狱燕的孩子在回延安的途中病逝,当时只有四岁。由于四年的狱中生涯,吃不饱穿不暖,小小年纪就和大人们一起与敌人抗争。这群孩子的经历让人动容,让人永远铭记在心。

    七年前当我考上导游证的第一天,我就奔赴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告诉那里的讲解员们,我也终于可以像他们一样为成千上万的人介绍我们新疆的红色旅游景点,介绍我们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段历史,铭记这段历史!

    也许是因为童年的这段记忆,让我对红色景点的讲解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在从事导游员工作的五年里,每当带着客人来到这些红色旅游景点时,我就有一种别样的感动,我总是悉心准备讲解词,一遍遍地温习,唯恐不能让客人们了解这些历史。在党的90华诞来临之际,有幸被自治区旅游局推荐参加这次红色旅游导游员电视网络大赛,我感到无比的激动,不管我能取得怎样的成绩,我都将一如既往地为红色旅游景点的讲解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