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红色旅游导游员电视网络大赛 >

红色旅游导游大赛:湖南-黄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6:51 | 进入博物馆吧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参赛选手:黄为   女    湖南省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

    参赛视频:导游讲解视频    才艺展示视频

    参选照片:

    职业感言: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邓小平同志有一句名言“总结历史就是开辟未来”,随着经济的发展,革命年代那种超越生命极限的艰苦奋斗精神也是促进经济活动的宝贵资源,还可作为教育民众的活生生教材,因此利用“红色老区”的遗迹发展红色旅游,是具有中国特色的一种新创造。2011年,我们伟大的党步入90周年华诞。90年,红色谱写了一代代荡

    气回肠的序曲,引领着民族前行的斗志。人们把越来越多的目光聚集在那一个个曾经星火燎原的地方,红色旅游景区也成为人们特别是青少年景仰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

    有很多朋友说导游只是份“生计”,但我一直认为导游是一份“事业”, 做为红色旅游地的一名导游员,红色不仅赋予了导游员不一样的职业自豪感,对导游员自身及其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我出生在伟人的故里—韶山。我从小就听着爷爷讲革命故事长大,这为我以后成为一名红色旅游地的导游员影响很深,2006年我毕于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毕业后我没有选择繁华都市,回到了家乡成为一名导游员。作为一名80后的导游员在这五年的导游生涯里有太多的经历、太多的故事、太多的酸甜、太多的感悟。也许一脚深一脚浅,但是回头看看一行行深深浅浅的脚印,我很欣慰我是在向前进的!有句话说的好“导游不一定是个专家,但必须是个杂家”,做个导游并不难,做个好导游却是不容易的,所以我必须学习,几年来我像采蘑菇一样,把知识和经验一点点捡到自己的篮框里。2009年我参加了全国红办举办的全国红色旅游讲解员电视大赛获得了二等奖。通过这些锻炼我提高了自己的综合素质,同时也把自己的总结和积累转变为一把可以打开游客心灵的钥匙。3月20日习近平副主席来到韶山,我很荣幸的担任了讲解工作,在离开时,他握住我的手亲切地说:“小姑娘普通话讲得很好啊,你的工作非常有意义,一定要把红色精神宣传好,发扬好!听到这席话,我感到我的这份职业赋予我的无限光荣感和使命感。

    这次红色导游大赛给了我一个展示自己和学习进步的机会,我会珍惜每一次让我成长和进步的机会,把伟人故里的导游员的最佳面貌展示出来,做一个合格的红色知识的传播者和旅游文化的倡导者,在每一次的带团工作中不断的学习进步,让我真诚的服务赢得游客最满意会心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