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红色旅游导游员电视网络大赛 >

红色旅游导游大赛:天津-韩涛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7:02 | 进入博物馆吧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参赛选手:韩涛    男    天津市中国青年旅行社

    参赛视频:导游讲解视频   才艺展示视频

    参选照片:

    职业感言:

    我是天津中国青年旅行社的韩涛,从事导游工作已有10年时间。在这10年中,我不断发扬红色精神,爱家乡、爱事业、爱岗位,以提高旅游服务质量为己任,努力钻研旅游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导游专业水平,积极主动配合各级领导开展工作,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对待工作有较强的责任心,充分发挥了一名旅行社部门负责人和“优秀导游员”应有的示范带动作用。

    “多走、多看、多听、多记”是我学习的法宝。无论严冬酷暑,工作时间之外,我都会在各个博物馆、图书馆、旅游景区留恋徘徊,汲取养分。由于工作求深求新、顽强拼搏,使我逐渐掌握了作为优秀导游员所应具备的各项技能。作为一名旅行社部门负责人,我不仅要求自己在岗位上做好导游工作,更注重抓好导游队伍建设,每年进行社内导游培训、交流百余次。我多次到各旅游院校与学生举行座谈,配合天津市旅游局完成导游员模范带团等培训工作,切实将自己的所学所知毫无保留地与其他导游员分享。我还配合有关部门开展了地接导游培训体系建设等课题研究,完成了《导游人员应急事件处理办法》宣传册等上万字的编写工作,在提高天津青旅导游的综合素质、服务质量等方面付出了较大努力,得到各方面认可。

    在多年的导游工作实践中,我对红色旅游导游工作更加情有独钟。在红色旅游景区,我能从每一个游客眼中看到无比的虔诚与敬仰,也能感受到每一个展馆、每一件展品对我的感染,感受到一种不同的力量。当我听到一段段老一辈革命家的故事,切身体验那革命场景的时候,除了感动,我还决定,要把这些故事、这种精神传播给每一个到来的游客。

    在不断学习与工作实践的过程上,我逐渐理解了开展红色旅游的意义。红色旅游是以1921年中国共产党建立以后的革命纪念地、纪念物及其所承载的革命精神为吸引物,组织接待旅游者进行参观游览,实现学习革命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振奋精神、放松身心、增加阅历的旅游活动。红色旅游也是把红色人文景观和绿色自然景观结合起来,把革命传统教育与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结合起来的一种新型主题旅游形式。其打造的红色旅游线路和经典景区,既可以观光赏景,还可以让游客了解革命历史,增长革命斗争知识,学习革命斗争精神,培育新的时代精神。

    我们的党在每个特定时代有着不同的任务,但红色精神是一脉相承的。这些不同时代特征的红色精神有着一个共同点,就是艰苦奋斗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正是有了这些精神,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才能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今天我们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最根本的一点就是要学习和发扬红色精神。

    现在,我更加确信,做红色旅游导游员是一项无比重要的工作,是让我无比骄傲与自豪的工作,更是作为一名导游员崇高的责任与义务。为了更好地做好这项工作,我不断充实完善自己,在业务知识等方面加强学习,然后把这些积累演化成独特的富有感染力的导游词,同时通过唱红歌等多种方式感动每一个参观者,让他们感受到我们党的伟大,为我们生活在如此强大的祖国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

    也许我是一滴水,但我希望通过红色导游工作能够感动一批人,再通过他们的宣传,激发更多人的艰苦奋斗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汇成凝聚民族力量的强大洪流。让我们共同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