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红色旅游导游员电视网络大赛 >

红色旅游导游大赛:吉林-曹琳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7:12 | 进入博物馆吧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参赛选手:曹琳    女    吉林省东北沦陷史陈列馆

    参赛视频:导游讲解视频   才艺表演视频 

 

    参选照片:

    职业感言:

    中国人的旅游与学习总是紧密相连在一起,有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传统。红色旅游是培育“红色”下一代的重要课堂,是展示我省新形象的重要窗口。讲解员就肩负着带领游客既可以观光赏景,也可以了解革命历史的职责,营造自我启发的教育氛围,达到“游中学,学中游”,寓教于游,润心无声的境界。不断增长革命斗争知识,学习革命斗争精神,培育新的时代精神,将红色旅游发扬光大。

    作为伪满皇宫博物院暨东北沦陷史馆的讲解员,是沟通博物馆和社会的桥梁和纽带,是博物馆的名片。有很多外国人、外地人到我们伪满皇宫博物院旅游,一辈子可能就来这一次,讲解员表现怎样,我们的文化素质、对历史文化的了解程度,都是通过我们的音容举止传达给游客的。能让游客了解伪满洲国,了解日本的侵华史实,深深感受到这个地方深厚的文化底蕴,然后传播到全中国、全世界去,其中讲解员的作用非常大。所以讲解员应该具有良好的性格特征、心理素质和反应能力,能面对不同的观众较好地完成讲解任务。

    走上讲解员这个岗位,让我养成了吃苦耐劳、热爱学习、勇于挑战的好习惯,它更让我学会包容、学会关心他人。同时,也让我学到了冷静和如何与游客沟通,让我也结交到了许多朋友,生活变得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