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红色旅游导游员电视网络大赛 >

红色旅游导游大赛:广东-喻利国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7:27 | 进入博物馆吧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参赛选手:喻利国    女    广东省南湖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参赛视频:导游讲解视频    才艺展示视频

    参选照片:

    职业感言:

    列宁曾说过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今天,我们的国家经济腾飞,百业兴旺,我们也过上了幸福、安宁的生活,相比国外一些国家的战火纷飞和动荡不安,我们是如此的幸福和幸运。正因为这样我们才更要记住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抛头颅、洒热血所做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

    广东地处祖国南疆,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地、岭南文化的发祥地,近代革命的策源地和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在《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名录》的100个红色景点中,广东就有广东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广州起义纪念馆和烈士陵园、梅县叶剑英元帅纪念馆,惠阳叶挺纪念馆等等。第一次国共合作形成后,国民革命运动迅猛发展。为了配合即将进行的北伐战争,发展全国农民运动,1926年5月至9月,毛泽东任所长的第六届农民运动讲习所在此举办,周恩来、肖楚女、彭湃、恽代英等共产党员任教员。来自20个省区的327名学生,在此学习农民运动的理论和方法,接受严格的军事训练,参加革命斗争。学员毕业后奔赴全国各地,领导农民运动,投身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实践。农讲所旧址这一古老建筑成为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革命纪念地。震惊中外的广州起义、南昌起义和秋收起义,是中国共产党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发动的起义。在广州建立的第一个城市苏维埃红色政权虽然仅仅存在三天,但在中国近代革命史上却是翻开了新的一页。叶剑英纪念馆使我们可以了解叶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中国人民的解放建立的光辉业绩,他所作的“矢志共产宏图业,为花欣作落泥红”的诗句,是他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的真实写照。他的崇高思想和高尚品质,是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的宝贵精神财富。

    现如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它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因为它既坚持了马克思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原则又根据我国实际赋予了鲜明的中国特色。

    导游是文化的传播者,作为一名导游员,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革命战争时期和改革开放时期的丰功伟绩,不但可以提高自己的知识修养,还可以提高专业技能水平,更好地向游客宣传我们的红色旅游景点和线路。我一定以专业的知识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雄事迹讲解给游客;把革命烈士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传达给游客;把悲壮的历史生动地再现给游客,让他们永远铭记革命先行者们所作出的努力,让他们的红色革命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在工作和学习中勇往直前。

    2011年红色旅游导游员电视网络大赛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让作为文化传播使者的我,把红色精神向游客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