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红色旅游导游员电视网络大赛 >

红色旅游导游大赛:江苏-余雍军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4:51 | 进入博物馆吧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参赛选手:余雍军    男    江苏省镇江天歌旅行社

    参赛视频:导游讲解视频    才艺展示视频

    参选照片:

 

    职业感言:

    41岁了。

    从怀揣那个行游天下的梦,到实现自己能行游天下的理想,我走过了近30年的时间。

    41岁了。

    从2005年拿到那张梦寐以求的导游证,向未知的广阔天地迈出第一步的那天起,到把足迹踏遍祖国的大好河山,我走过了不过5年的时间。

    实现理想的路漫长,自己从没有放弃;踏上理想之路后,不过5年,转瞬即逝的5年,最初的兴奋与好奇,就消散在导游这份职业的敬畏之中了,5年的实践,使我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

    导游员是“干海绵”,每时每刻都应该有“终身学习”的

    意识和执着。都说导游应该是一个名符其实的“杂家”,而成为一名真实的“杂家”,就需要导游有“终身学习”的意识,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只有凭借长期的积累,立足导游工作的实际,有意识、有目的地疏理知识结构,加强学习,强化知识储备,以适应导游全陪与地接等不同工作的要求,才能树立一个 “知识导游”的形象。

    导游员是“勤务员”,每时每刻都应该提供“温馨、知性、

    贴心”导游服务。导游服务是一种“近身”的服务,更是一种“贴心”的服务。随着旅游业的发展,游客对于导游服务已经从简单的诉求,逐渐过渡到全方面的要求。导游实践除了对知识结构的要求越来越高,对服务意识和能力的要求也不断增强。只有 “在干中学,在学中干”,进而形成了一套自己的服务理念和艺术,才能确立导游在游客心中地位和形象,并蠃得天南地北的游客的称赞。

    导游员是“传递员”,每时每刻都应该不断的把自己的经验与教训与同行共享,共同推进导游队伍的建设与发展。“一技独秀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导游是一个集体,更是一个团队。只有导游队伍整体能力和水平的提高,才能有效地带动地方旅游事业的发展。为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应积极地参加培训,并在培训中努力与同行交流;进而把培训作为自己日常工作的一部分,以期为形成一支“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导游队伍开创风气、树立信心、储备人才。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41岁,我愿把这次比赛作为一个新的起点,“而今迈步从头越”,为自己心爱的导游工作在将来能真正步入辉煌尽自己最大努力。

    为了这一切,请相信:我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