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红色家园 > 追忆“两弹一星”元勋朱光亚 >

[视频]"朱光亚星"永远在天空闪亮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5:48 | 进入博物馆吧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国新闻):朱光亚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中国的核科技事业。下面我们通过一个短片简单了解一下朱光亚。

  朱光亚,1924年12月生,湖北武汉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朱光亚22岁赴美学习原子物理专业,1959年,苏联撤走在华专家,35岁的朱光亚临危受命,承担起核武器研制技术攻关领导的重任。作为中国核科学技术的主要开拓者之一,朱光亚院士参与组织领导了中国原子弹、氢弹的研制及历次核试验,为中国核武器事业的创建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1999年获“两弹一星”功勋奖章。

  朱光亚一生与核相伴、功勋卓著,为中国的科技发展倾注了一生的心血。2004年,朱光亚80岁时,国际小行星中心和国际小行星命名委员会批准将国际编号为10388号小行星正式命名为“朱光亚星”。如今,虽然这位87岁的科学巨匠已经离去,但“朱光亚星”将在空中永远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