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红色家园 > 红色东兰:光辉历史 >

东兰有了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09:26 | 进入博物馆吧 | 来源:河池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国家发改委、国家旅游局等14个部门联合下文,公布了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第二批名录和第一批名录(修订版),东兰县5个红色旅游景区进入全国第一批名录。

  东兰入围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是:韦拔群故居韦拔群纪念馆东兰烈士陵园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列宁岩红七军前委旧址魁星楼

  东兰是广西农民运动的发祥地、右江革命根据地的腹心地、百色起义的策源地,也是红七军的故乡、韦拔群的故乡、全国少数民族将军之乡。全县保存完好的革命遗迹有45处,其中1处是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和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1处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处是广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据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第一批名录是2005年公布的,东兰县当时也极力申报,但未能如愿,留下了遗憾。此次增补入围,是对东兰老区历史地位和特殊奉献的肯定。

  此次,广西共有10个红色旅游景区入围,其中东兰就占了5个。红色旅游是以学习中国革命史为目的,以旅游为手段,学习和旅游互为表里,达到“游中学、学中游”,把红色人文景观和绿色自然景观结合起来,把革命传统教育与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结合起来的一种主题旅游形式,自开展以来,受到国家和各级旅游部门的重视。 (杨 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