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红色家园 > 首页 >

第三届全国红色旅游导游员电视网络大赛22日鸣金开锣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2日 16:20 | 进入博物馆吧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NTV记者李娟北京报道)历时3个月的筹备,由“全国红办”主办、中国网络电视台承办的“第三届全国红色旅游导游员电视网络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大赛官网(网址:http://hsjy.cntv.cn/special/dyyds/shouye/index.shtml)于2011年2月22日在中国网络电视台正式上线。

  第三届全国红色旅游导游员电视网络大赛以提高全国红色旅游导游员服务技能水平和综合素养为目的,通过以赛促训的方式,展示红色旅游导游员形象风采,交流导游服务经验,激励红色旅游导游员提升综合素质,提高导游服务质量。推进全国红色旅游导游员队伍建设朝着专业化、权威化、品牌化的方向健康发展,为不断繁荣全国红色旅游事业充实新鲜活力。

  大赛共分报名、预选、复赛、决赛四个阶段。为确保本届大赛的公平、公正,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大赛评选中,本届大赛首次采用网络展示和网络评选的方式进行;与此同时,大赛还专门设立了专家评审组参与全程评选活动。专家评审组成员分别由红色旅游、文化传播、旅游发展等业界专家组成,以确保大赛的专业化和规范化。复赛评选结果将由参赛选手网络投票结果和专家组评审意见综合评定,每阶段比赛结果都将以网络发布方式进行公示。

  为方便选手查阅大赛资料,简化报名手续,中国网络电视台开辟了“第三届全国红色旅游导游员电视网络大赛”专区,报名事项及赛事规则等相关资料均可登陆中国网络电视台(www.cntv.cn)进行查询,参赛选手报名表也可直接从网上下载。

  本届大赛第一次采用了电视网络大赛的方式。这是中央电视台新媒体融合发展思路的具体体现,也是中国网络电视台发挥多平台协同传播优势、助力于全国红色旅游事业发展的一次新尝试。